又是好久沒寫介紹的日子,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惡魔之書(Demonomicon)

 

被惡魔虐殺的無辜人 

 

故事是從伊格武(Iggwilv)這位傳奇女巫法師開始:她以反序古典(Tome of Zyx)為藍本,結合她一生對於惡魔學的研究寫了這本『伊格武的惡魔之書』(Demonomicon of Iggwilv),記述著有關惡魔一切認知的著述-包括一切的褻瀆知識與邪惡奧秘。而這六冊的典籍埋藏在這名女巫之后的深窖之中,直到書冊封面的惡魔之爪無法阻止別人開啟它為止。 

 

第一章的惡魔之書還包含著: 

第二節-惡魔的歷史:創世起源、深淵的誕生、惡魔君王的過去、混沌之后與米斯凱的上古戰役、新君王『迪蒙高更』(Demogorgon)的興起、惡魔與妖魔之間的戰爭-血之戰(The Blood War)的過去。

第三四五節-九重地獄魔境的描述與惡魔社會:惡魔們的餌食、爭鬥、死亡、臨終的反擊、與深淵裡的異生物。

第六節-惡魔招喚:如何讓這些君臨於奈洛最底層的存在來到現世。

第七節-招喚惡魔或許太過於麻煩,那麼你或許可以考慮製造混血的惡魔生物。

第八九節-喚魔者與惡魔僕役的契約能力,或許先解決其中之一會是個好主意。

第十節-惡魔的異能。

第十一節-冒險的起源,教導DM如何誘騙愚蠢的玩家造訪九重深淵。不論你是初生英雄或是傳奇勇者都歡迎加入觀光團。

第十二節-儀式、充滿著穢邪能量的墮落儀式。

第十三節-深淵中的陷阱、惡疫。我最喜歡的東西。

 


真的看不出是男魅魔 

 

 

第二章的惡魔之書為您介紹深淵國度的好風光。

 

帕魯尼亞-千門平原(Pazunia - Plain of a Thousand Portals):無止境的荒漠、峽谷,有著通往深淵其它地區的門戶,同時也是遠古以來惡魔們的戰場,這裡的惡魔領主帕魯魯 (Pazuzu)並不管事,一切的秩序則由城市中的強權者說了算。相對而言,是個對玩家們很具有親和力的區域,想逃回家方便得多,整片區域也只有50000隻惡魔居住在這。

 

千門平原好風光 

 

血裂口(Blood Rift):從千門平原通往魔根達與更深處的必經裂縫,很幸運的,這裡沒有任何惡魔領主居住。畢竟這裡只是一片陡峭的破壁與殘崖。如果摔下去的話會跌得很深很深

媽媽告訴我們爬血裂口不要往下看 

魔根達(Morglon Daar):深淵裡最大的城市,相當的熱鬧。由五個凋零主宰們管理這座城市的秩序。由於整座城市包圍住血裂口的關係,東南邊的區域有血河(Blood River)作為貿易通道,屬於港區和市集區。西南邊則是大多數惡魔居住的區域。北邊的大片土地則包括著魔法研究、屍體放置等等,我想應該就是負責商品生產的農工業區吧......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好地方等著玩家來發現歐~

在本章的最後有兩個冒險,提供給20級及25級的玩家來嘗試,跟Tome of Horror相比完全是溫馨又有趣歐。

 

 

 


 

第三章,惡魔。

 

事實上第三章的內容是最多的,包含了幾隻新惡魔領主還有其他近40隻的惡魔軍團的介紹以及怪物能力。在能力上包含從2級深淵食腐者(Abyssal Scavenger)到33級的惡魔領主-帕魯魯(Pazuzu)。惡魔軍團中有些是比較平凡的類型,如血魔(Blood Demons),火魔(Fire Demons),但也有些是較特異的,如變形巨怪(Wendigo)、男魅魔(Incubus)。總體來說都對DM在設計上相當的具有吸引力。

至於新的惡魔領主,我實在不知從何介紹起,只能說相當的棒。最有趣的地方是你還不至於太困難安排牠們出場,因為背景上已經幫你想好了

 

 

 

早安!帕魯魯桑! 

 


 

四版的惡魔之書整體來說得到了相當高的國外玩家評價,雖然說這類型工具書通常玩家不太可能經常使用它。不過惡魔之書確實比過去的書籍相比在背景以及其他令人感興趣的事物設定上有更多的著墨,確實呈現了龍與地下城的惡魔學的這樣一個風貌。

新惡魔領主與預設短冒險是玩家最讚賞的設計之一。設計上都具有相當的風格,故事性也相當不錯,真希望之後的書也能循這樣的模式啊。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衛道人士認為惡魔之書的封面物化女性-因為惡魔抓的是鮮血淋漓的女人而不是男人。不過更有不少人覺得這次封面設計相當到位-有惡魔殘酷與虐殺的感覺,可能是龍與地下城有史以來最好的封面圖之一。

 



玩家感言部分參考自:http://rpgtreehouse.wordpress.com/2010/08/10/demonomicon-revie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