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多數的玩家而言,冒險者寶窟或許只是本查閱用的工具書。

但如果你只是把它當成一本單純的工具書--就好像把箱神只當成裝東西的普通箱子一樣,實在太浪費了。裡面有許多創意與設定都很適合DM和玩家發揮。

 

在這本神奇的冒險者寶窟中包括著:

穿成這樣,你也可以成為「強勁猛」的骷髏騎士 

一、各種傳聞中的珍稀精品護甲:這些罕有之物可能來自於特殊的技術-例如掌握著魔紋布袍技術的異界吉斯人、奪心魔、或混沌魔神。

也可能是他們的來源稀少而昂貴:如龍獸與雙足飛龍的鱗片、甚至是從熔岩中以魔法淬煉的鏡鋼。當然更貴重者勢必是兩者皆有之--例如惟有繼承遠古之血的特定群雪怪部落才能鍛冶的娜迦鱗護甲。

這是專門克制觸手類的噴劑?

二、鍊金術系統:

在這裡設定的鍊金術並不是等價交換的那一套,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像鋼鍊的愛德華兄弟一樣從真理之門的觸手裡換東西出來(沒有觸手很遺憾)。

而是你需要像鍊金術士托托莉一樣,學習更多的鍊金術公式並且用你的技術技能去調和。這裡並不限定法術師才能使用鍊金術,但由於很多材料包含著神秘力量。這些材料既稀有又昂貴,所以托托莉也需要常常出門冒險蒐集材料。

舉例來說,假設你要調製萬用化骨溶劑這個居家旅遊殺人滅口必備良藥時,你要先知道這個配方,然後買材料,再用祕法或者盜藝的其中一項技能進行調和,成功後就能完成這個委託。

 

其實配點迷藥用來仙人跳也是很方便的 

三、坐騎與載具

在這兩節中包含著各式座騎與載具的血量、速度與轉向力、搭載容量等等的相關設定,當然也包括它們有多貴。

書中不只包含著超人氣的飛空艇和雙足飛龍,從寫實的戰馬、戰象到幻想中的海行馬、三角貝西摩斯(Trihorn Behemoth)通通都可以騎--至於為什麼要騎貝西摩斯就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了...

 

四、各種特別的魔法物品

鳳凰羽毛的魔杖、恐怖的瓶子、隱形的翅膀、口袋的天空......這類的資料佔了書中超過50%的篇幅,其中當然包括不少有趣的東西,比方說

朋友的禮物 Friend’s Gift Level 4+
Your companion wears this crimson badge on its chest as a sign of friendship.
你的動物夥伴佩掛著的這枚赤紅色狗牌象徵著你們堅定的友誼。
Item Slot: Companion
裝備位置:動物夥伴
Property: Your companion regains an extra 5 hit points when it spends a healing surge or when you spend a healing surge to allow it to regain hit points.
特性:當你的動物夥伴回氣時它能夠額外獲得5hp,或者當你回氣時它也可以回復HP。

愛牠,請不要遺棄牠。

 

 

附錄一則提到了一些有關於裝備的相關問題,像是如何為獨特物品的打造它們的傳說以及故事設定、魔法物品的等級如何對應冒險人物及世界觀、如何開放裝備的強化附魔以及附魔轉移。

很神奇的魔法物品,看起來跟彩蛋一樣呢! 

至於冒險者寶窟二的介紹... 或許還要再等一陣子吧...

 

11/16 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