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的小小簡介,本篇就是正式的開箱文啦~
(為了搞本文中的東西...害我入手了一個多月,卻沒正式開過半次)


11/16到貨,看到這麼大的箱子...整個傻掉了...(同包裹內有我代訂的風聲)

11/16到貨,看到這麼大的箱子...整個傻掉了...(為保障隱私,部分加密處理)

 

 

開箱後的內容物

開箱後的內容物(上面的文件是這次下訂的店家附送的中文規則─為了避免打廣告嫌疑,不打出店名)

 


同場加映:學長要的風聲

學長要的風聲(不錯的遊戲 推薦人數六人)

 

 

鏘鏘!史特拉德伯爵登場!(看到那個厚度沒?物超所值的感覺油然而生~)

鏘鏘!史特拉德伯爵登場!(看到那個厚度沒?物超所值的感覺油然而生~)

 

 

拿出BattleLore比一比,硬是高出人家一截。

拿出BattleLore比一比,硬是高出人家一截。

 

 

俯視圖──就連橫切面也整整大上一圈耶~~

俯視圖──就連橫切面也整整大上一圈耶~~

 


所有的內容物:總計13張token(拆到爽~有九張是壓在收納格下的)
兩疊共計200張紙牌(這個龐大的數量就是害我倦怠的原因>"<)
數袋怪物(都有按照種類分袋包裝)
一本說明書
一本冒險劇本
還有...一張廣告= =

所有的內容物

 


怪物們:(骷髏的保護套設計真的很貼心)

肌肉高崙 殭屍龍 石像鬼 龍巫妖
熾焰骷髏 骷髏
蜘蛛     殭屍    食屍鬼
鼠群     狗頭人斥侯 野狼

怪物們

 

 

後排由左至右依序為:

狼人 咆嘯女巫 Klak(狗頭人術士) 吸血鬼(史特拉德與其子嗣共用一個棋子)
前排為鬼魂

更多的怪物!做好準備!

 


our heros:

  矮人牧師  奧靈巫師
人類盜賊  人類遊俠  龍人鬥士

英雄們

 

 

中文化檔案與原版對照: 遭遇卡  寶藏卡
            威能牌  怪物卡

中文化檔案與原版對照

 


怪物卡對照

石像鬼原文卡片毫無反應,就只是個石像鬼。
威能牌對照
盜賊威能─偷襲偷襲!
遭遇卡對照
遭遇卡─攻擊事件潛行之鬼
寶藏卡─命運
恍惚~

這次是我第一次中文化遊戲,為求完美,不想製作簡陋的版本擋在原本精美的卡片前面,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做個全彩的版本。

原本想說兩周就把所有東西解決掉,但是整整兩百張的卡片就耗掉了我大半的耐性,所以有些跟卡片內容一樣的token我就沒有翻了。至於說明書和劇本的部分,由於我購買的店家都有送全彩中文本,所以我也跳過了。(事實上,整本說明書的精髓都在遊戲流程中寫明了。)

整個製作的流程從掃描開始...因為怕解析度不足所以所有的檔案都以1200dpi的解析度掃描,這樣的結果就是...光是未處理的圖檔就足足有1GB的大小,加上後續的編輯等等,到最後我這次中文化的所有檔案共佔15G的空間...

最後的完稿word檔也有約100MB大(倒)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掃完之後接續著的是不熟悉的photoshop操作...因為某種謎般的原因所以是在沒有help文件的情況下強行摸索使用方法的,也因此耗掉不少時間。
而之後的調整排版、校稿也實在把我的耐性耗盡了...。
最後來看看這驚人的牌疊吧...Orz(幫他們上牌套讓我想到了剛買"黃魚蒸霸"的時候,那數量噁心的卡片花了我兩小時才套完)
比龍巫妖還高的牌堆...

中文化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尤其是我選上的是一款文字量十分龐大的遊戲...更遑論需要部分背景知識了(有些譯名可能需要有在玩D&D系列的玩家指正)
我可能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會想要再做這種瘋狂舉動了吧Orz

中文全彩卡片(PDF):(上傳至置底空間)(共30張,列印時請按原尺寸列印)
http://boardgame.acgfans.tw/TC/D/

--

同場加映2:群盜之城(Cadwallon: City of Thieves)盜賊手冊
(是款不錯的輕量級遊戲,規則也是用本手冊就可以完全講完,有空我再來寫篇心得分析吧...)
(同樣上傳至置底空間)(列印時請按原尺寸列印)
http://boardgame.acgfans.tw/TC/C

文章作者及圖片來源均為PTT實業坊 SpiritsLo,刊登已取得作者同意。

文章來源為PTT實業坊 Boardgame版 [心得] Castle Ravenloft開箱、中文化&群盜之城遊戲指引─盜賊手冊

連結為 http://www.ptt.cc/bbs/BoardGame/M.1292341141.A.907.html

對 此篇文章有興趣的玩家歡迎到 上述位置 參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