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行吧!奈亞子 

黑球,沒有任何預兆地破裂了。在這之中,奈亞拉托提普依然沒有任何變化,穿著特攝英雄裝出現在那裡。

「什……!」

諾登斯充滿驚愕的聲音傳到了真尋耳中。

「……奈亞子,沒有關係吧?」

「同一招是不能對奈亞拉托提普使用兩次的!」

 

襲來!美少女邪神(原名: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直譯為:潛行吧!奈亞子)

一部以大量玩用其他動漫劇情對話為梗的戀愛爆笑喜劇輕小說。

本作是作者逢空萬太第一部發行的作品。插畫者狐印則曾經參與過我的狐仙女友等多部作品。

 

主要劇情敘述莫名其妙被宇宙人盯上的男主角「真尋」,以及奉命守護他的女主角-奈亞拉托提普,暱稱為「奈亞子」之間的故事。

 

「晚安,總是面帶笑容匍匐而來的蠕動混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 奈亞拉托提普(暱稱為 奈亞子)

表面上是奉命來地球保護男主角真尋被外星人抓走的行星保護組織的護衛者,實際上是因熱愛地球的動漫、遊戲、特攝都來日本渡假採買的重度動漫迷-特別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工口遊戲。

「呃,你說什麼?喔唷,這個的最新刊已經出了啊!我們這邊進貨有時間差,非常不方便。買了買了!」

在克蘇魯神話中『奈亞拉托提普』被稱作無貌之神(無特定相貌,從普通人類樣貌到混亂不定形的肉團怪物都可以是他的化身)。而在小說裡的奈亞拉托提普則近似於一種種族的觀念,奈亞子僅是其中的一位。

頭上有一串超長的呆毛,人物個性相當糟糕向,喜歡玩弄覺得可以玩弄的東西(例如害羞的真尋或敵人)。

「喂,真尋,快看快看!每揍了一次就會痙攣一下!這傢伙,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即使真尋踢腿掙扎,奈亞拉托提普依然是一副完全不介意的樣子,將腳踩在打開的窗框上。   「I~~~CAAAAAN FLYYYYY!」八坂 真尋

外表看似普通,吐槽能力卻異於常人的柔弱少年。稍微看過一點點克蘇魯神話,所以常常把神話內容和這群外星來的女孩做不必要的連想。

基本上還算是本作中最正常的主要角色之一,唯一的問題是會使用叉子來對奈亞子表達自己的感情。

 

看來是時候出動對邪神用的兵器了。真尋從口袋中拿出了忍無可忍的時候才使用的叉子。

「這麼說來……為什麼呢?有時候看到妳的時候就想刺過去的說…」

 

 

 

 

 

 「奈亞子,抱抱。」克圖格亞(暱稱為 克子)

全身包圍著火焰的變態少女。一直想幫奈亞子做「令人臉紅心跳」的身體健康檢查。

克魯蘇神話中的克圖格亞則是掌管火焰的存在,克子也是其中的一人。

克子是奈亞子的幼稚園及小學同學,因過去曾經被奈亞子解救而產生了愛慕之情。平常說話小聲而面無表情,稱呼真尋為少年。

毫不介意這邊的叫聲,克圖格亞將頭貼住了奈亞拉托提普的胸部。 將臉埋在了谷間,幸福地閉著眼睛。

「……奈亞子,喜歡。」

 

 

 

 

喘息中的夏塔克鳥

夏塔君

夏塔克鳥原本是被舊日支配者當做飛行座騎的巨大魔獸。這裡的夏塔君雖然是奈亞子的寵物,但卻不知何時變成了八雲家的寵物。

奈亞拉托提普用力握著那個扭蛋,然後是大約從正面看的話會露出內褲的高抬腿。

「夏塔君,就決定是你了!」

 

 


 

 

 

事實上呢,本書除了人名以外對克蘇魯神話著墨不多。基本上是部不需要對那群邪神內容清楚也能讀得很開心地輕小說--當然你也不可能從中得到任何神話知識就是了。

 

襲來!美少女邪神 吸引人的要素就在於:吐嘈、玩梗、人物間搞笑對白以及無俚頭的劇情,就某種方面來說跟電影台撥到爛的周星馳電影有異曲同工之妙。

或許它不能算是部優美或令人感受到深度的文學小說,但流暢而白癡的對話與劇情鋪成卻可以讓你被戳的捧腹大笑,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目前 襲來!美少女邪神 在日本已發行六冊。

除了小說之外,本作已經動畫化並推出小品動畫作品,預定共11集。

 

 

在台灣則由尖端發行輕小說,2010年11月推出第二集。襲來!美少女邪神第二集封面 

日本讀者把作品中使用過的梗集中在這裡,很驚人的數量啊~ http://www15.atwiki.jp/nyaruko/pages/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