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ma World 遊戲外盒 


Gamma World 是一款科幻角色扮演遊戲,遊戲背景在西元 2162 年。歡迎來到殘破的新世界

因為 2012 年日內瓦的高能實驗導致多重宇宙坍縮,所以現在這個世界出現各種不同可能的生物、事件與歷史。玩家在這個遊戲中扮演的就是因為能量影響而出現的新世界居民,要探索這個混亂的世界。


繁華不在,世界猶如不動的鐘異變卡

Gamma World 是塊老牌子,我印象中一直與 D&D 結合在一起。同樣地,這遊戲也有很多版本,現在要介紹的是採用 D&D 四版規則的最新版本。
介紹這一版的原因是買來拆開幾乎就能馬上玩,相當適合給沒接觸過的新手體驗一下。

遊戲包裝不像其他的角色扮演遊戲,這是一個盒裝產品。內容物包含 2 副牌組(Alpha 異變卡與 Omega 科技卡)、2 張彩色地圖、2 張人物與怪物圖樣、4 張人物表、1 份卡片補充包(內有 8 張卡),最重要的還有一份規則書(共 160 頁)。簡單做點遊戲的說明:

 
1. 創造人物流程:

A. 擲骰決定 2 個種族源,一共有 20 種,請查表對照。
B. 分配屬性值:第一種族源的主要屬性為 18,第二種族源的主要屬性為 16,若兩種族源的主要屬性相同,則改為 20。 其餘屬性擲 3d6 決定。
C. 決定技能(共有 10 種):除種族源的天賦調整外,每人必須擲骰決定某一技能額外獲得 4 點加值。
D. 購買裝備。
E. 填寫其他資訊。
F. 自 Alpha 異變牌堆與 Omega 科技牌堆各抽取 1 張特殊能力。


2. 探索區域:

A. 戰鬥:戰鬥回合中,每個人物可進行 3 種動作:標準動作、移動動作、次要動作。
B. 使用其餘技能或能力。


3. 角色扮演:

與其他角色扮演遊戲相同,請好好揣摩扮演屬於你自己的特殊人物吧!

 

 

編注:這些是威世智在 Gamma World 上市時所出的一些相關怪物畫像--希望能讓有興趣的玩家更能了解這款遊戲的背景。

GammaWorld-M01.jpg GammaWorld-M02.jpg GammaWorld-M03.jpg GammaWorld-M04.jpg GammaWorld-M05.jpg GammaWorld-M06.jpg GammaWorld-M07.jpg GammaWorld-M08.jpg GammaWorld-M09.jpg GammaWorld-M10.jpg GammaWorld-M11.jpg GammaWorld-M12.jpg GammaWorld-M13.jpg GammaWorld-M14.jpg GammaWorld-M15.jpg 

Gamma World Monsters  Client: Wizards Of The Coast  

Art Director: Jon Schindehette  ©2010 Wizards of the Coast LLC.

原文來源:http://www.ptt.cc/bbs/TRPG/M.1299557184.A.F8D.html

作者:Rooc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