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噗浪上面有一段討論,由於內容應該很適合拿到版上來講,所以特地在整理後貼出來,WoD系列的團很吃氣氛,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TRPG玩家在此找到自己需要的帶團用音樂~

事情的起頭是我提到了在V:tR Core Rulebook上建議用來營造氣氛的音樂:

大多數的血族長老對於古典樂會比流行樂瞭解,建議的音樂是Beethoven, Bach, Dvorak and Mozart。
Punk風的音樂適合對抗階級制的反叛者,建議不要錯過的樂團是Sex Pistols, the Damned, the Misfit and Black Flag。
Goth風也相當適合營造吸血鬼團的氣氛,像是Sisters of Mercy, This ortal Coil,Faith and the Muse, Switchblade Symphony and Bauhaus。

另外,在討論中,Keeper君認為Elder們應該比較喜歡Mozart更勝於Beethoven;充滿古味的大鍵琴郭德堡變奏曲應該也會很合Elder們的胃口;而年輕的血族可能會喜歡Korn 跟 System of a Down 。

喵希拉提出了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nson的形象跟吸血鬼很合;雖然跟主題關係沒這麼密切,不過也提到了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BlackWolf對此提出了巴哈的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並認為大提琴無伴奏整體的感覺太平和寧靜了,前面提到的punk音樂比起吸血鬼需要的陰暗形象又太過正向;除此之外,布蘭詩歌的命運女神很適合縱欲的Deava,還有就是滑節樂團,Slipknot;或是Grunge曲風,有頹廢的感覺,很適合Gangrel。推薦一定要聽的是Nirvana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希望其他人也能夠分享自己的意見跟經驗:)

巴哈的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FXoyr_FyFw

瑪莉蓮曼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T8zcpaKzs

大提琴組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6yuR8efotI

Nirvana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WKbfoikeg

郭德堡變奏曲(大鍵盤版本請自己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Y5v0-jy9U

布蘭詩歌:命運女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ybrq-2IUo

Slipknot的people=shit(Metal注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JQtdIXoKY

本文原作者為  kingfoolish (廚餘)文章標題為  [討論] 帶團中會使用的音樂
對此篇文章有興趣的玩家歡迎到 ptt.cc TRPG版 參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