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自:Dragon雜誌第333期
作者:Richard Farrese
插畫:Teff Laubenstein


     侏儒文明充滿了複雜的藝術形式、神秘的歷史傳說,以及古老的傳奇故事,但瞭解它的人卻並不多。侏儒們不只是一群幻術大師,他們還是一群聰明狡詐、富有想像力、並且極具天賦的工匠,他們總是時不時就讓那些不願承認其價值的傢伙大吃一驚。侏儒就像他們的遠親——矮人一樣,不但通過製造普通工藝品來展現自己的心靈手巧,還會通過製造魔法製品來展現這一點。


戲法臂環(Armbands of Prestidigitation)
     蘭瓦拉斯是一個熱愛舞台表演的侏儒法師,為此他甚至不惜隱姓埋名。大多數的侏儒賢者和歷史學家都將蘭瓦拉斯奉為幻術之父,而法師和術士們也因為數個由他所創造並改良的法術和奇物而認可他的實力。在所有以蘭瓦拉斯為主題的壁畫和雕像中,你會發現他總是帶著自己製造的戲法臂環。
     戲法臂環由普通的棕色皮革製成,其上刻著數個相互連結的圓環做裝飾,侏儒有時會將這些魔法臂環稱作蘭瓦拉絲的禮物。這種獨特的圓環圖案成米黃色,在臂環的皮製表面上顯得非常突出。
     戲法臂環能為敏捷屬性提供+2增強加值,此外它還能為所有的手上功夫鑒定提供+5表現加值。另外,佩帶者還將獲得每天使用法師之手和魔法伎倆各3次的能力。只有成對佩帶時,戲法臂環上的魔法才會起效。
中等變化系靈光;CL 7th;製造奇物,貓之優雅,法師之手,魔法伎倆;價格:11700gp;重量:1磅

戰甲(Battleplate)
     獨眼拉姆維諾特委託一位不知名的鐵匠製造了這些神奇的盔甲。歷史記載,拉姆維諾特——蓋瑞鐸˙鐵手(侏儒的警惕和軍事防衛之神)忠實的信徒——麾下有一群看似手無寸鐵實則精於魔法的秘密警察,他利用他們保護侏儒的領地免受那些狂妄的入侵者染指。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英勇的吟遊詩人戰士已被人淡忘,但是大量的戰甲卻留存了下來。
     除了閃亮的銀護胸上蝕刻著一棵長有金樹葉的楓樹之外,戰甲與普通的胸甲無異。
     戰甲是一件+2躡行密銀胸甲。這種盔甲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其穿戴者能夠將戰甲的外觀變形為一件普通的短上衣,從而能在居民區不受懷疑地穿戴這種盔甲。然後,除了這種盔甲的躡行特性所提供的潛行加值外,戰甲還會在跳躍和翻滾鑒定上為它的穿戴者提供+5表現加值。又因為戰甲的密銀構造使其視輕型盔甲,所以穿著它的吟遊詩人在施展法術時不會面臨奧術失敗的風險。
中等變化系靈光;CL 9th;製造魔法武器和盔甲,法術靜發,易容術,跳躍術,沉默術;價格:31050gp;重量:30磅


魔鬼粘膠(Devil's Paste)
     魔鬼粘膠的主要成分是岩石粉末、火山灰、真菌、以及各種生物的血液和油脂。玄妙次序法師會——某個致力於(由幽暗地域開始)清除世間邪惡的組織——創造了這種物質。魔鬼粘膠是為侏儒勇士而量身定制的,以便他們能同那些能夠產生火焰或是能夠在火焰中生存的生物戰鬥,時直今日玄妙次序法師會依然在不停製造這種粘膠。
     魔鬼粘膠是一種粘稠的深棕色物質,其外觀類似於巧克力布丁或是爛泥。使用魔鬼粘膠的方法就是將其塗抹在使用者的皮膚或是衣物上,這使得它的使用者看上去總是非常骯髒和野蠻——因此一些侏儒貴族固執地拒絕使用它。需要注意的是,為了取用方便,魔鬼粘膠必須保存在內部抹過油的皮囊中。滿滿一皮囊的魔鬼粘膠能夠塗抹4個小型生物或2個中型生物。
     在塗有魔鬼粘膠的時候,使用者獲得20點火焰抗力,並且在一切為對抗火焰以及基於火焰的法術和效果而作出的豁免鑒定上獲得+4抗力加值。將魔鬼粘膠塗遍全身需要耗時1分鐘。塗抹完以後,魔鬼粘膠的效果要麼持續24小時,要麼持續到用肥皂和水將其徹底洗掉(徹底洗掉需要耗時5分鐘)。
中等防護系靈光;CL 7th;製造奇物,抵抗能量傷害;價格:8000gp;重量:2磅(裝滿)


*月光鼠剋星(Moonrat's Bane)
     大多數的侏儒相信,在一千年前,侏儒神拔爾泛˙野遊者將第一把月光鼠剋星作為禮物送給了一位研究獸化人的無名法師兼鐵匠大師。在那時,拔爾泛和他的信徒正秘密地對抗著鼠人和其他齧齒類生物的入侵。由於戰況不佳,拔爾泛創造了第一把月光鼠剋星,並命令他那些忠誠的僕人開始著手仿製。
     這些古老的聖物是一些以純熟手工打造的銀色合金巨劍,在持握時它們所散發出的光輝足以照亮周圍半徑20尺的範圍。為了便於使用,月光鼠剋星的劍柄上繞有一層交疊緊密的紫色皮帶。
     粗看之下,月光鼠剋星只是一把小型+2煉銀巨劍。但是在細看之下,你會發現其上刻有一些難以辨認的符文(以侏儒語寫就),借由它們你能瞭解這把劍真正的力量。此劍在攻擊老鼠和類似老鼠的生物時一旦造成重擊,這類生物就將立刻戰慄1分鐘。這當中包括了普通老鼠、凶暴鼠、月光鼠、老鼠集群、鼠人、以及其他所有具有老鼠特徵的生物(但不包括其他生物)。另外,所有處於月光鼠剋星的光輝所能照射到的範圍之內,卻未被此劍的使用者視為敵人的生物在其為避免感染疾病而作出的豁免鑒定上獲得+2加值。
中等防護系靈光;CL 11th;製造魔法武器和盔甲,移除疾病;價格:15530gp;重量8磅

誤導項鏈(Misleading Necklach)
     在大約100年前,內法裡馬斯老人製造了第一條誤導項鏈,可惜的是在此後不久他便離開了人世。在那之後的幾年裡,內法裡馬斯的學徒們得知了製造誤導項鏈的方法,並且也學著製造了幾條。雖然這些魔法項鏈因為製造者的不同而在外觀上有所差異,但有一點是不變的:在此類項鏈的正中處都鑲有一大塊琥珀。
     大多數的誤導項鏈以銀絲編製而成,其上懸掛著一顆質地粗糙的暗金色琥珀。一些更為講究的製造者會先將琥珀鑲嵌於金製、銀製、或是鉑金製的框體內。用於鑲嵌的琥珀在形狀上並沒有要求,它可以是等邊三角形、球形、或者正方形,也可以是其他更為不規則的形狀。
     每天一次,以一個直覺動作,誤導項鏈能幫助它的佩帶者裝死,但是該效果只有在佩帶者受到來自魔法物品、法術、類法能力、或是超自然能力的傷害時才能起效。在誤導項鏈啟動後,它會立刻將一個治療重傷和一個假象術同時施放在佩帶者身上。假象術所創造出的幻影就出現在佩帶者所在的位置上。緊接著,佩帶者的幻影看起來像是死掉了,死法同所受傷害效果相稱(比如被火焰燒焦,被寒冰凍結等等)。死亡效果非常逼真,並且還附帶氣味、聲音、以及溫度。這個看似死掉的幻影能夠保持3分鐘(30輪)。
強烈幻術系靈光;CL 11th;製造奇物,法術延時,治療重傷,假象術;價格:42400gp;重量:1磅


侏儒之戒(Ring of Gnomekind)
     據傳說,加爾·閃金將這些樸實無華的戒指傳給了他的孩子們。雖然在侏儒的文學作品和民間傳說中有大量關於侏儒之戒的記載,但是許多賢者卻認為這些戒指並非古老的神賜之物。與賢者們(也包括一部分侏儒賢者)的觀點不同,多數的侏儒依然相信這些寶物與神祇的起源有關。
     侏儒之戒以普通的灰色石材(比如花崗岩)雕成,由於其外觀粗糙,因此粗看之下這種戒指就是一塊沒用的石頭。但是其光滑的內側卻刻有一圈細小精巧的神秘符文。雖然很少有人認識這些陌生的符號,但是只要帶上戒指,任何人都能立刻感受到它的力量。
     侏儒之戒在聆聽和手藝(煉金術)鑒定上提供+2加值,同時所有由佩帶者施展的幻術系法術的豁免DC全部增加+1。另外,所有佩帶侏儒之戒的中體型類人生物會立刻同時受到人類縮小術和易容術的影響,從而使得佩帶者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侏儒。只要生物沒有脫下侏儒之戒,這兩個法術就將一直持續生效。大多數的侏儒將佩帶這種戒指視為一種榮耀,因為一般來說佩帶這種戒指的人稱得上是力量和美德在侏儒種族中的化身。
強烈變化系靈光;CL 13th;製造奇物,易容術,人類縮小術,製造者必須為侏儒;價格:20000gp;重量:-


融影頭飾(Tiara of Shadow Blending)
     一位著名的侏儒死靈師創造了這些稀有的頭飾。融影頭飾中含有陰影的本質——某種死靈師正在不斷研究的元素。在這世上知道融影頭飾的人並不多,不過但凡對其有所耳聞的刺客和遊蕩者都一心想要得到它們,甚至不惜為此付出一點小代價。
     融影頭飾以玄武岩製成,其上裝飾有少量黑珍珠,細看之下你會發現鑲嵌於其上的珍珠沒有光澤。融影頭飾的表面非常光滑,當有人佩帶時,它會散發出一種怪異的陰影靈光。
     融影頭飾可以通過吸收四周的光線,從而在佩帶者身邊創造出一片險惡的陰影。每天3次,當佩帶者處於昏暗照明範圍內時,他可以融入陰影中從而隱形10分鐘,此效果如同高等隱形術。只要頭飾的佩帶者處於昏暗照明範圍內,他就可以一直保持隱蔽。除了使用消除隱形或是看破隱形生物的能力之外,隱形的佩帶者總是處於隱蔽,即使他處於帶有[光亮]描述符的法術或類似效果的範圍之內也是如此。
中等變化系靈光;CL 10th;製造奇物,深幽黑暗術,高級隱形術;價格:30000gp;重量:1磅
*月光鼠出現在MM2中

 

本文原譯者為  FQM 文章標題為  [D#333]侏儒小丘的密宝(Treasures of The Gnome Hills)

文章來源為 老F的冒險茶館 部落格,

對此篇文章有興趣的玩家歡迎到 http://tieba.baidu.com/f?kz=714279575 參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