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玄奇二封面人物是遊俠大姐武術玄奇二,是一本以戰士(Fighter)、遊俠(Ranger)、盜賊(Rouge)跟督軍(Warlord)這四個武術職業為主軸,提供玩家與DM更多選擇性擴充規則的延伸規則書。

武術玄奇二的內容中,不但包括了可以讓你更強更威猛而且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的變體職業及新增的角色威能外。最創新也最令人感興趣的地方莫過於所謂的武術儀式(武術技藝)。

學習武術技藝

你只有在付出一些代價後從你的導師或者交易市場上學習入門的基礎武術,除非你剛好找到藏有武術書籍的寶藏。

經由訓練學習: 任何一個習有武術的角色都可以教你。所以你的導師有可能是另一個玩家或是一個你遭遇到的NPC角色。訓練往往非常昂貴。通常,你會需要支付黃金或者其他財富做為費用。向導師學習武術的費用是市場價格的一半。

購買秘籍學習: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剛好從事這種罕見商品交易的商人,你可以支付武術典籍的市場價格來得到它。

一整個就超有fu的,我真懷疑作者看過周星馳的電影,學功夫不是從少林18銅人那裡被輸錢痛毆學到,被怪老頭騙去買『如來神掌』。

發現寶藏: 你可能還會發現武術典籍銘刻在塵土飛揚的古老書室或怨靈作祟的城堡。在這些典籍提供了詳細的修練指示,以便於你在仔細研究後就可以學會它。

當然,張無忌掉到石室裡學會乾坤大挪移的劇情也一定要有。


你付出了時間、金錢,那麼你可以學到什麼呢?

是的,比方說鍛造神兵(戰士也可以打造出+6神兵!),還有假死!易容術!束聲傳耳!

這個設定非常實用而有趣,這些肌肉棒子除了毆小怪和被打臉之外,面對需要思考變化的劇情冒險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本文部分譯自 http://www.wizards.com/dnd/Article.aspx?x=dnd/4ex/20100212 WOTC官網

讓你的冒險故事更刺激

因為缺少技能被隊友當作跑腿,路過廣場的督軍,突然注意到旁邊的長椅上坐著一個勇武的戰士-滄桑的眼神,厚繭的雙手。心中不禁發出「唔喔!……好戰士」的讚嘆。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戰士把胸甲的繫線解開,露出了壯碩的肌肉!開口第一句就問 「不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