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モンパラサイト・ルールブック  

《デモンパラサイト》是由グループSNE於2006年七月所發行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出版社為新紀元社,設計者為北沢慶/グループSNE。


《デモンパラサイト》暫譯為《惡魔共生》,是一個標榜「變身黑暗英雄」的系統,背景主要架設在現代的日本,玩家扮演被《惡魔寄生體》所寄宿的生物,寄生生物依循著生存本能寄生在其他生物上,形成共生關係,被《惡魔寄生體》所寄宿的生物,被稱為《惡魔憑依》,當被《惡魔憑依》的宿主遭遇到致命的危機時,寄生體會分泌出特殊的體液來保護宿主,而引發種種現象,例如形成堅硬的甲殼與皮膚、強化肌力、噴出冰霜或火燄、造出利刃般的爪牙。


在背景設計與故事面上,受《惡魔寄生體》影響的生物,很容易因為本能與欲望而受《衝動》所驅使,《衝動》與《暴走》可以暫時提升能力與強度,然而一但過分脫離理智的拘束,失去了對殺戮與掠食的罪惡感後,生物會變成只為本能而活的獸─《凶暴體》,到了這個階段,玩家的角色紙就要繳回給遊戲主控者。


故事環繞在《惡魔憑依》與《凶暴體》的對抗上,角色必須追查事件的真相,並找出幕後是否有《凶暴體》的身影,並將其擊倒。


單就這樣看來,《デモンパラサイト》系統在劇情面的表現上似乎是過於單純,在本身的設定上其實是相當有特殊感,以動漫畫作品來看的話,大暮唯人的《魔人》、荒木飛呂彥的《巴歐來訪者》都有相似的故事線。


一個有趣的特點是,《デモンパラサイト》系統特別針對了進食做了設計,《惡魔寄生體》會顯著影響到宿主的食量,使用寄生體的力量會需要大量補充營養,而食量與價格有直接的關係,價格又關係到所持金錢;因此會看到之前才在為正義與市民安全奮戰的黑暗英雄,現在正倒在立食拉麵攤旁,只因為付不出幾千日幣的食費…。嚴肅的說,食欲的衝動也是本能之一,如果不能透過滿足食欲來降低《衝動》的話,那化為《凶暴體》也只是早晚的事…。

在系統上,許多日系系統都將焦點放在命運與情感上的糾葛與掙扎,例如《天羅萬象》、《Blade of Arcana》、《深淵》等等,然而《惡魔共生》系統反而著重在熱血、豪爽、明快的戰鬥與速度感,玩家的角色可以舉起汽車或拔起電線杆,接著往敵人砸去,或是一拳擊碎水泥牆等等。



以上就是《デモンパラサイト》系統判定系統之外三個特點,「衝動與暴走」、「食事」與「利用地形的攻擊」。

デモンパラサイト・上級ルールブック
另外,除了被寄生的人類外,還可以扮演被寄生的貓或狗,這也算是系統的特色之一吧。

在20世紀中葉,科學家發現了謎般的未知生命體,這新種的寄生生物具有非常特殊的性質,其統稱為《惡魔寄生體》,或者簡稱為DP。

寄生生物依循著生存本能寄生在其他生物上,形成共生關係,除了造成宿主超乎常人的食欲外,這樣的寄生對於宿主的健康並沒有什麼惡性影響,被《惡魔寄生體》所寄宿的生物,被稱為《惡魔憑依》。


當被《惡魔憑依》的宿主遭遇到致命的危機時,《惡魔寄生體》會分泌出特殊的體液來保護宿主,而引發種種現象,例如讓被寄生者進行超人般的變身,顯露出惡魔般的姿態、輕鬆擊毀水泥牆壁、舉起汽車、抵擋槍擊,或是表現出驚人的再生力,甚至可以超越現實物理法則與干涉因果律。


但是,在這些個體中,也有部分《惡魔寄生體》跨越了共生關係的界線,被本能《衝動》所驅使,而變成喪失了理性的野獸,腦中只存著捕食獵物的念頭與破壞的慾望,這才是真正型態的《惡魔》。

這種《凶暴體》在一般時候隱藏在人類或其他生物之中,但是當本能或慾望蠢蠢欲動時,就會暴起將所有周遭生物啃食殆盡。

要對抗《凶暴體》,唯有同是《惡魔寄生體》的《惡魔憑依》才足以與其對峙。這是埋藏在體內那寄生體所無法逃避的宿命。

至今,《惡魔寄生體》還有種種未解的謎團,連來源都有各樣的說法,有一說《惡魔寄生體》事實上是一種生物兵器,也有說這是突變的產物,甚至有學者認為這是外星侵略的先行部隊。但實際上的真相,至今還不得而知。

因為害怕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政府仍然掩飾著《惡魔寄生體》存在的消息,但事實上,《惡魔寄生體》其實就潛伏在你我身邊,各國政府都成立了未公開的對應機構,究竟是要保護?還是撲滅?又或是善用這超乎一般的力量?

 

ディアボロス・エボリューション 

 

 

 

 

 

 

 

 

 

 

 

 

 

 

 

各國政府高層對於《惡魔寄生體》所抱持的態度是曖昧不明的,原則上,政府並不希望社會大眾知曉《惡魔寄生體》的存在,避免引起恐慌,但一再發生的惡魔寄生事件,其連帶的破壞與社會問題卻又難以全部掩飾。


政府成立了未公開的特殊部門來專職處理此類事務,然而一般人類在面對《惡魔寄生體》時,可以說是完全的無力。因此只好仰賴同是《惡魔寄生體》的《惡魔憑依》來對抗。

目前觀測到的《惡魔寄生體》有以下數種,不過至今仍在研究中,世界上還有許多未知的寄生體與其亞種與變種。


《炎之魔神》《クレイモア》(人類專用)
操縱火炎及熱的共生生物、擅長接近戰,變身後身體會出現硬化的皮膚和突起物,像是惡魔一樣的外型。


《無雙的獸人》《ヴォージェ》(人類專用)
給予強大力量的共生生物,具有高攻擊力,專精格鬥戰鬥,變身後是巨大的獸人外表。


《冰壁的騎士》《ブリガンダイン》(人類專用)
操縱著冷氣與冰的共生生物,防禦能力優秀,變身後外面包覆著一層像是騎士盔甲或類似甲殼的外骨格。


《神速的暗殺者》《ファランクス》(人類專用)
操縱風的共生生物,速度優異,擅長精密作業。變身後四肢的一部份變質成武器,大致上依然保留著人類的外觀。


《魔獸的幻術師》《ショーテル》(動物專用)
操作幻覺的共生生物,能藉由能力來剌激五感來產生幻覺,即使宿主是動物也有交談能力與智能。變身後變為人型,並隨著變身製作出衣服。


《閃電的魔術師》《カラドボルグ》(人類動物共通)
操縱雷擊的共生生物,擅長遠距離攻擊,變身後身體的各個關節有水晶體或是複眼,包覆著一層輕型的外骨格。


《光輝天使》《モリオン》(人類動物共通)
操縱光的共生生物,有治療傷口與毒等等的能力,變身後是包覆著光輝之翼的美麗外骨格,外觀與其說是惡魔還比較像是天使。


《惡夢的人形使》《ウォーコイト》(人類動物共通)
操縱磁力與他人,持有操作感情與記憶的特殊能力,變身後是極細長的、如昆蟲般,令人不自在的外觀。


《鏡盾的守護者》《ヴァンブレイス》(人類專用)
ウォーコイト的亞種,變身後全身包覆著甲蟲般的外殼裝甲,雙肩上有硬化的盾狀外甲殼,可以分離用以守護夥伴或是攻擊敵人。


《異形的破壞者》《ドラグーン》(人類動物共通)
擁有泛用戰鬥能力的強力共生生物,具備多彩的特殊能力以及壓倒的力量,頭部和四肢外觀有如掠食獸或是凶惡的爬蟲類,毛髮與巨大的外骨骼合為一體。外觀彷彿是傳說中的龍族,又像是神話中的獅鷲獸或是合成獸。


《天空的射手》《アルバレスト》(人類專用)
擅長於射擊戰鬥的共生生物,為ブリガンダイン的亞種,變身後雖然同樣被外骨骼形成的鎧甲所圍繞,但是外形卻保留著貼身的身體曲線,同時有巨大的翅膀。在變身的同時,也從身體形成強力的弓箭、槍砲等射擊武器,對敵人發揮強大的射擊火力。


《瞬閃的雷獸》《バルディッシュ》(動物專用)
變異型,僅寄生於貓或狗的身上,擁有人類的智能,能夠利用心電感應與他人對談,擅長超近距作戰並具有電擊能力,變身後會巨大化,並被鋼毛與外骨骼所包覆。


《強運的荒拳者》《ガントレット》(人類專用)
格鬥攻擊型,ファランクス的亞種,不過變身與ファランクス不同,全身的皮膚硬化,變為身體機能極高的戰鬥型態,以干涉因果律而喚來的幸運作為主要武器,體表特徵為佈滿突起的角狀物。

《蒼炎的戰鬼》《グラディウス》(人類專用)
攻防一體,被鋼鐵般的鎧狀外殼包裹著,クレイモア的亞種,以高熱的蒼炎所包裹的武器來擊倒敵人。


《鐵壁的砲擊手》《クレインクイン》(人類動物共通)
攻擊特化型,全身包覆著巨大的裝甲,以生成的長射擊武器作戰,能打出強力的決定性一擊,持有有特殊效果的魔眼,能解析物體的構造,ブリガンダイン的亞種。


《雷炎的坦い手》《フランベルジュ》(人類動物共通)
特殊戰鬥特化型,身上包裹著堅硬的外骨骼與火焰,能操弄著三種屬性的特殊能量攻擊,カラドボルグ的亞種,可以生成無數的火球一口氣連射,是能造成範圍攻擊的強力共生生物。


《背德的使徒》《アネラス》(人類動物共通)
補助及特殊攻擊型,モリオン的亞種,擅長操作磁力、以衝擊波攻擊敵人,甚至干涉精神引發敵人的衝動,外貌僅包覆著少量的外骨骼,具有會讓人聯想起惡魔的角與翅膀。

pdf 版本角色紙下載
http://www.arclight.co.jp/r_r/demonparasite/downloa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