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批踢踢BBS站 KomachiO 提供之翻譯。本文僅略作修改及排版。

 

本次主要的勘誤包括:

========PHB 部分========

牧師 Bless、Shild of Faith、Purify 由標準動作改為次微動作。
感想:Buff!!!終於變成次微了,不然除了Purify以外的那兩個有些卡卡的啊..

 

戰士  Crescendo Sword 將只回復攻擊威能。
感想:正常改動。 對了,這個是典範之道的Lv.20每日。


盜賊  Tumble 改為"你移步至多等同於你速度的格數"。
感想:Buff,這樣盜賊的活動性又更高了。



巫士(簡中版譯為邪術師) Slashing Wake (典範Fey toucher Lv.11職業特性) 的效果改為每回合一次。
感想:Nerf!...這特性已經沒什麼強度了,何必咧...(汗)


戰帥(簡中版或譯為督軍) Lead the attack 的威能加值將只持續至你下個回合結束。(原本是遭遇結束)
感想:Nerf!直到遭遇結束的確在高級時有點強,但只剩一回合也砍太大..


法師 Magic missle 威能重新設計。
  Magic missle    法師攻擊1
  隨意     奧秘,力場,法器
  標準動作       遠程20
 目標:一個生物。
 效果:2+智力調整值點力場傷害。
  (於11級時提升為+3,於21級時提升為5+。)
 特殊:此威能視為基礎攻擊。並且若你使用法器,你可以將其增強加值加入傷害中。


感想:好..微妙,降傷害換取必然命中,是加強還是削弱就各自表述吧..


   Despel magic 成為遭遇威能。
感想:Buff!!改成遭遇就是好www


   Legion's Hold 的震懾效果改為"暈眩與定身"。失手後效果改為"定身"。
感想:Nerf!被打臉了。站太前面了齁!!科科!!


========DMG  部分========

怪物的傷害公式被提升了。(詳情請鍵列表..|||)
感想:他們終於了解到怪的模板傷害太低的現象了...

========AV 1  部分========


Subtle Weapon  此武器的效果改成"當你以此武器對一個給予你戰鬥優勢的敵人進行攻擊
  時,妳的傷害骰獲得等同於此武器增強加值數量的物品加值。"
感想:算是單純的規則語言修正。不過偷偷的把加值改為"物品加值"算是Nerf


Staff of missle mastery、Master's wand of magic missle
  因應magic missle的改變,這兩個法器的效果也不再需要命中敵人了。
感想:同步性的規則更新而已..=w=


Gloves of the healer
  此手套的效果改為"當你使用威能使一個目標消耗醫療恢復以獲得生命值時",取代原本"當你使用一個醫療威能時"。
感想:Nerf!!此改變是針對牧師Astral seal (DP)威能而作的。以避免這個隨意威能治療量太超過...XD


========MP  部分========


Eruption of steel 不是很能理解,跳過。

Roundabout charge  此專長改為使你衝鋒的路線不一定需要每次都更接近敵人。但你必須在3格外才能進行衝鋒。這個改變是因應衝鋒規則的更改,可是"新的衝鋒規則"是什麼時候改的啊...|||

========PHB2 部分=======


Increasing the Tempo 此威能增加限制於原效果後方,新的效果敘述為:目標以自由動作進行四次基本攻擊。目標不能依此法對任何目標進行兩次以上的攻擊。
感想:此威能原本是詩人19級每日攻擊威能。看來也是因為傷害過於突出所以也慘遭毒手了...www


Improved Armor of Faith 此專長不再於典範與傳奇階段提供額外的防禦加值。
感想:Nerf,真是太悽慘了...防禦原本就不高還中刀有些無謂。


==============================


AP 部分


Serene Will(P.23) 增加"當你因此效果重擲命中骰時,你必須使用重擲後的結果。"
感想:增加疏漏的文字而已。


Wizard’s Escape 此法師通用威能從遭遇改為每日了。
感想:Nerf...有必要這樣嗎!?!? QAQ


魔寵部分...跳過 (有罪啊)




==============================


EPG 部分 (艾伯倫)


Static Shock 此威能的攻擊範圍改為"近戰5"(原文為"近戰或遠程5")。
感想:小Buff,可以在被貼身時對遠端目標使用了。



==============================


AV2 部分


Healer’s Armor 效果改為"當你使用威能使一個目標消耗醫療恢復以獲得生命值時",取代原本"當你使用一個醫療威能時"
感想:一連串針對Astral seal的改動...


Symbol of Divine Light 此裝備給予傷害骰的加值增加分類為"物品加值",以避免複數的Symbol of Divine Light效果疊加。
感想:也是修正疏漏文字。




==============================


DP 部分


Astral Flood 此威能於光輝傷害的額外效果將持續到下個回合結束。
感想:原本並沒有附上持續時間,這樣是"不能看到5格外目標"到永遠..||

 

===============================


MP2 部分


Crushing Foot 此威能只會使被你擒抱的目標在其回合不能移動。(原文無註明時間)
感想:此修改讓被抓住的倒楣鬼可以靠著盟友把自己救出來。


Dervish’s Challenge 此威能往後將需要標準動作使用,並且距離改為近戰武器。
感想:原來的"遠程",與"次微動作"是錯誤的...可以錯這麼大嗎...


Snarling Wolf Stance  此威能的效果給予的額外移步與攻擊將使用妳的立即反應動作而非機會動作了。
感想:Nerf,不意外的一刀,畢竟之前弓箭系的就被砍過了www




勘誤原文請見 http://www.wizards.com/dnd/Article.aspx?x=dnd/upda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