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衣,來對決吧! 

在遠古而無法估算的年代,舊日支配者們曾經支配這整個世界,其力量無比強大,遠超乎渺小的人類所能想像......

然如今,它們沉睡於時間與空間的夾縫中。


汝並非常人。

汝探求著禁忌的知識來召喚邪神的奴僕,運用扭曲的力量在改變著天空的星象。

因汝知道,『當繁星的位置正確之時』,偉大的遠古支配者將要回來,毀滅這個世界...

 

最好是把星星排過來翻過去就能毀滅世界啦!!

 


 

遊戲背景:

繁星正點可以說是一款惡搞遊戲--身為邪神信奉者的你要運用手上的牌卡,想辦法把星象弄成你想要的樣子,然後召喚出舊日支配者和他的僕從。

而第一個最先得到十分的玩家(恩...這代表叫出的大神和小嘍囉已足夠毀滅世界和你自己),就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正方形的天空

 

遊戲方式及流程:

內容物包含星圖卡及怪物卡。

星圖卡有正反兩面,在遊戲中會組成5x5的矩陣成為星象,並隨遊戲進行而移動、翻面。 

怪物卡可分為四種等級:「Great Old One/舊日支配者(四分)」、「Greater Servitor/強大僕從(二分)」、「Lesser Servitor/弱小僕從(一分)」、「Minion/雜魚(零分)」。

前三者有分陣營,而「Minion」雜魚雖然沒有分數,但它不受陣營限制而且有特殊能力,例如增加手牌上限或是挖墳之類。

 

我是達貢~ 

 

每個玩家的回合共分六階段:

 

1、出牌:玩家最多可以使用掉一張牌,並得到之後做牌面左上角所指示的動作(例如推移、翻面、交換)的能力。

2、運用異能:召喚出的舊日支配者和僕役可以讓玩家使用異能,來改變或強化上一階段所出牌的動作。玩家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使用,各異能的使用順序及使用與否都依玩家決定。

3、改變星象:前兩階段中,不論你原有多少動作或是運用異能得到那些動作,都要在此階段中全部用完。星象就是用星圖排出來的5x5矩陣。玩家可以依照之前的指示對星圖卡「推移」、「交換」或「翻面」。

4、召喚生物:只要你手牌招喚條件符合當前星象的怪物,玩家就可以把它召喚出來。但是每回合最多只能召喚一張。當玩家召喚舊日支配者時,『同派系』的僕役如果有『減星』的記號時,也可以協助降低你召喚時的需求。

5、棄牌:你最多可以丟棄一張不要的手牌。

6、補牌:把手牌補到上限。

 

玩家依次進行遊戲,直到有人獲得勝利為止。

 


 

StarR2.jpg

 

遊戲總評:

首先,雖然遊戲的插圖很可愛,會讓你很想把一隻舊日支配者帶回家當寵物養。但是這絕對『不是』一款輕鬆小品型的遊戲。

雙人模式下,你需要不停的去計算如何在最少回合內召喚出你想召喚的東西,並阻止對方召喚大傢伙。這通常可以讓你耗用腦力到輕鬆不起來的地步。

而四人模式下的繁星正點又是另外一種狀況:由於玩家人數增加而導致變數太多的結果,再仔細的運算都會被其他人所破壞,這讓整個遊戲變得非常愚蠢--就好像在玩賓果,運氣好什麼都不用做也能連成線。

 

我的結論是:繁星正點是款僅適合2~3人廝殺,考驗玩家們利用手牌與推算的板塊移動遊戲,在同類型遊戲中算是表現最佳的一款。

然而,當您想要購買此款遊戲時(即使您是克蘇魯神話的愛好者),也請務必思考是否喜歡這種考驗邏輯的遊戲機制-這類型的思考遊戲通常不是大眾所歡迎的類型。

這決定了你會認為繁星正點好玩,或者是將它塵封/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