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同人遊戲的敏銳度很低,有錯誤的地方希望比較熟悉的各位能夠給予指正。1245024827852.jpg 

東方Project是由日本同人遊戲社團『上海アリス幻樂団』所製作,以彈幕射擊遊戲為主的一系列遊戲及相關作品。如果您跟我一樣愚鈍的話,可以把它想像成玩家操縱著巫女、魔法使、人偶師等各種不同的少女,在如同雷電這款縱向射擊遊戲的介面下,在場景中驅除邪靈、退治妖物的遊戲。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普通,但由於其開放並歡迎二次創作的理念,奠基了後期的精美畫風與豐富的人設,在日本(其實台灣也是)非常的受到歡迎。目前每年至少會有兩次以東方Project為主題的大型同人展。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wiki搜尋 東方Project 和 幻想鄉 ,裡面的說明會比我還清楚許多。

東方project事實上已被日本的同人團體改寫成TRPG系統過,例如最知名的東方千幻抄TRPG。而這次介紹的東方project TRPG則是由簡中地區的同人玩家所自行編寫的系統。相對於千幻抄,東方project只能允許玩家扮演現有的少女角色,在技能的選擇上也跟人物綁定,我們用很笨的比較表來表現它們的不同。

  東方千幻抄   東方Project  

可以自創新的少女角色 扮演開放性 只能扮演現有角色  
  大部分是3d6 判定方便度 只需要d6

創角時購買 技能自由度 職業綁定  
  較長 上手時間

2004/11/20起 測試歷程 2010/2/17起  
http://colt.twbbs.org/Tohou/
中文網頁

http://www.cndkc.net/bbs/thread-36039-1-1.html

 

東方Project系統(直接連結google繁中翻譯)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u=http://www.cndkc.net/bbs/thread-36039-1-1.html&hl=zh-TW&langpair=auto|zh-TW&tbb=1&ie=GBK

對此系統有興趣的玩家,歡迎到 上述網頁 參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